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主打“亲子阅读”融合“文体休闲” 樾江书苑正式开放

时间:2021-12-30 12:19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冬日渐冷,镜湖区樾江书苑内书香氤氲,逐渐升温。走进阅读室,书房工作人员正在组织孩子们阅读少儿绘本,快乐的学习氛围充盈在孩子们之间。

微信图片_20211230121318.jpg

少儿绘本阅读活动现场

  2021年12月30日上午,镜湖区一座崭新的城市书房揭开了面纱——樾江书苑正式开放,“书香镜湖”又多了一座城市书房。不仅为市民带来了便捷、舒适的阅读体验感,也成为了镜湖区城市文化休闲新地标,对于打造“书香镜湖”,促进全民阅读具有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30121312.jpg

樾江书苑揭牌仪式顺利启动

  樾江书苑位于长江中路与赤铸山西路交叉处,信达万科樾江望小区文汇馆内。使用面积1040平方米,藏书2万余册,是以“亲子阅读”为特色的主题书房,目前设有开放式的读书大厅、温馨的儿童亲子阅读室,以及首家为特殊儿童打造的阅读学习空间——“爱心天使阅读室”。书苑内还配有自动借还机、自助办证机等借阅设备,具有芜湖市书房统一借还功能。每周末书苑会开展“童心同阅”幼儿绘本阅读及幼儿美语口语交流活动,小朋友及家长可以通过线上或到樾江书苑、镜湖区图书馆等现场,免费报名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30121308.jpg

认真阅读绘本的孩子

  除了室内空间,樾江书苑还拥有静谧雅致的下沉式庭院、活力多元的街角公园及室外城市阅读空间等设施,打破了室内的局限性,塑造成为城市“读书角”和群众的精神栖息地。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樾江书苑周边为居民集中之地,服务覆盖周边诸多小区和多所学校,为众多居民家庭提供了家门口的高品质阅读体验,创新地打造出“城市书房+市民文体中心”的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11230121301.jpg

书苑一角

  记者了解到,樾江书苑是镜湖区今年开放的第四座城市书房,预计2021年底还将开放一座城市书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黄超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