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1-26 16:41: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冬日融融,美食飘香;青弋江畔,歌舞飞扬。近日,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镜湖区文旅体局、商务局承办的“月月有美食”首个系列活动——“欢乐芜湖·寻味镜湖”在芜湖古城站拉开帷幕,一场集结本帮美食、名优点心、品质年货的“舌尖盛宴”绚丽上演。

图片6.png

  吃喝玩乐购,这次活动有点不一样

  是日,暮色阑珊,华灯初上,随着一声锣响,谯楼广场大屏和音箱光影齐动,宣告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安保严格,秩序井然,全部摊主及工作人员早已准备酒席人气摊位及打卡点人流如梭,很多市民全家一起品美食,抢福利,感受舌尖盛宴的热闹氛围。

图片7.png

  赏花灯,品年味,流光溢彩过大年

  又是一年赏灯时,春节前后,芜湖古城的花灯都透着十足年味,让新年的氛围更加红火。在古城内的各条街道、巷口,随处都可见到大大小小、风格多样的灯具将古色古香的芜湖古城装扮得更加靓丽。

图片8.png

  品美食,赏文化,煎炒烹炸样样全

  美食,是芜湖的一张闪亮名片,芜湖传统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诸多特色名优风味小吃代代相传。本次活动,各大餐饮龙头齐聚古城,让芜湖人民在足不出“城”的前提下一次品个够。

图片9.png

  买年货,过新年,一站购齐真方便

  买年货跑断腿是人们每年过春节的一大痛点,本次活动主办方除了将多个芜湖传统年货商齐聚一堂外,更邀请了我市各大星级酒店进驻古城方便市民一站式采买。虽然天气湿冷,但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火热,来来往往的人摩肩接踵。

图片10.png

  写春联,送福字,翰墨飘香迎新春

  火红的春联,喜庆的福字,在古城花街的芜湖记忆馆中,芜湖知名书画艺术家们,个个热情高涨,笔走龙蛇、挥毫泼墨,精心书写着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不一会,一幅幅散发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和福字展现在眼前。

图片11.png

  除了美食大餐,文化大餐也必不可少。本次活动在展现芜湖传统美食、年货的同时,创新性地引入了国潮文化打卡点,提炼芜湖美食名片、非遗文化等元素,可谓百花齐放,充分展现了芜湖的魅力与活力,文化和底蕴。2022年,“月月有美食”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以缤纷多样的主题和特色引爆芜湖美食、文旅热点,敬请期待。

图片12.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