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5-17 15:01: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牧   编辑:张黄超

  记者近日从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获悉,总投资1294万元、列入今年我市汛期前投入使用的重点防汛工程欧阳河闸新建项目进展顺利,在汛期到来之前能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减轻了镜湖区荆山、方村地区防汛抗洪压力,提高了城市防洪能力,给城市防汛安全上了一道“保险”。

  芜湖市欧阳河闸工程位于欧阳河与青弋江交汇处,其中欧阳河长约3公里,联接青弋江和荆山河,是芜湖市水网中片治理规划确定的重要治理河流之一。从去年11月动工至今,经过200天建设,一座新建的河闸横跨在河中央。欧阳河闸工程项目经理刘少勇告诉记者:“目前,该项工程已完成97%的工程量,剩余工程量工人们也在紧张有序地施工,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6月初正式投入使用,发挥防洪作用”。

  建成后的欧阳河闸工程,将以打造新城市防洪圈为目标,较大地提升荆山、方村地区防洪能力,缩短了无等级堤防防汛段33km。“因历史形成的堤防内侧坑塘将得到充分利用,可养殖鱼、虾、螃蟹等水生生物,新增可养水面积6000亩,将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欧阳河闸工程投入使用后,优化营商环境,将改善荆山、方村地区投资安全性,增加投资者的信心。”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副局长王美喜表示。下一步,镜湖区计划在此投资建设环绕荆山河半马拉松赛道,开展体育运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改善宜居宜游新业态,达到防洪保安全、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目标,推动荆方地区高质量发展。(王牧)

微信图片_20220517150021.jp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