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5-27 23:09:55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冯源

  五月中下旬,镜湖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了“护苗小先锋”红领巾宣讲暨评选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527232831.png

  活动开始,在辅导员们的积极组织下,广大少先队员迅速响应,纷纷发出倡议,呼吁身边的小伙伴以及老师、家长共同参与到“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中。有的学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组织小队员搜集资料,开辟“护苗行动”专栏;有的则通过少先队活动课进行“护绿”知识宣讲,介绍侵权盗版出版物识别方式等,号召师生以实际行动捍卫绿色读书环境;还有的学校举办了“护苗·绿书签我行动”演讲比赛……经过一次次慷慨激昂的倡议与宣讲,一轮轮精彩纷呈的展示与讲解,全区共36名同学以昂扬的姿态和自信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了镜湖区“护苗小先锋”的殊荣。

微信截图_20220527232818.png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镜湖好少年们进一步了解了“扫黄打非”的意义,认识到“非法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的危害,更坚定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支持正版”的态度。相信,随着队员们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大家携手“护绿”,小小的“绿书签”一定会在更多人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美丽的校园也一定会因“护苗行动”而愈发文明、和谐,洒满阳光。(张为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