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6-01 09:23:5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 2022”专项行动,护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5月28日上午,张家山街道联合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广济医院、大润发、零距离便民服务中心、金宁外服、光大银行等公共单位,在镜湖小学组织开展“绿书签 伴我成长”“阳光读书会”活动,与辖区留守和困难学生欢聚一堂,共庆“六一”(如图)。

  活动现场,专业阅读老师向街道关工委“五四”爱心学校的学生们讲解了《兰亭序》等中国原创传统文化绘本书籍,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带着孩子们分享故事,将阅读的种子种进孩子们心中。现场,每读完一本书,老师都会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养成会读书、读好书的行为习惯,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和“黄”“非”出版物,共同创建绿色文化环境。活动中,一直为街道“五四爱心学校”无私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现场朗诵了青少年励志经典《新时代少年的中国梦》,鼓励学生们培养阅读兴趣,树立远大理想。

  来到现场的各爱心企业也为学生们带来了“六一”礼物,并送上了节日祝福。街道为协办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锦旗,感谢他们对辖区留守和困难学生的帮助。活动最后,学生们倾情表演了内容丰富的文艺汇演节目,童趣十足。

  此次活动,张家山街道以“绿书签2022”宣传活动与全民阅读、保护知识产权主题相结合,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开展“绿书签、伴我成长”专题阅读交流活动,激发未成年人读书学习热情,宣传阅读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奚璟 汪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