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6-01 17:02: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 倩   编辑:李冯源

  中安在线芜湖讯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6月1日,由镜湖代文明实践中心、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主办的“苔花开 粽叶香”——2022年镜湖区“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在镜湖区文化馆举办。

图片1_副本38.jpg

  此次活动围绕“感受端午节日风俗 传承中华传统文明”主题开展,涵盖主舞台展演、端午沉浸式互动以及端午民俗体验等环节。活动在一曲《登上苗岭唱苗歌》中拉开序幕, 诗朗诵《屈子行吟》、儿童表演唱《昆仑放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的端午民俗体验环节,现场观众体验了剪纸、包粽子、做香囊等端午传统民俗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活动现场的观众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亲身体验端午传统习俗,还丰富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培养了爱国情感,同时也感受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此次活动,镜湖区旨在将文化传承融入传统节日之中,引导人们品悟端午文化内涵,学习屈原忠贞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