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6-11 11:37: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黄超   编辑:李冯源

  中安在线芜湖讯2022年6月11日,由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卫健委、疾控中心承办的全国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镜湖区赛区启动仪式在汀棠公园举行。来自镜湖区各机关单位共2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镜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闽月、区政府副区长方婷出席了启动仪式。

  方婷表示,2016年至今,全国范围已累计超150万人参与“万步有约”,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希望镜湖区的每一位参赛队员在100天的健走中都能收获健康,远离慢病。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镜湖区全民健身的序幕,镜湖区将在总结往届“万步有约”成功经验及做法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参与面和影响力,增强群众身体免疫力,巩固镜湖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成果,促进镜湖区居民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起,在全国范围开展的一项竞赛活动。参赛队员将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实时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和健康数据,并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进行统计,最终将评选出获奖团队和个人。“万步有约”有效地探索适合本地区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为建设健康镜湖做出积极的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