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6-14 08:50:5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近日,镜湖区农业农村水务局在方村街道马厂村兴隆家庭农场举办水稻机直播侧深施肥现场观摩会及“两强一增”行动农机手培训,以进一步促进农机农艺融合,示范推广水稻化肥机械深施技术,保障粮食安全。市农技中心土肥站、区农水局、街道农水办及各村农业负责人、农机大户、种粮大户约有40多人参加现场会。

  活动现场,专家实地讲解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要点和侧深直播机械的工作原理,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示。据其介绍,水稻侧深施肥,是指在机插秧(或穴直播)时,通过施肥机械同步将肥料颗粒定位、定量、均匀地施于秧苗(或种子)侧位,施肥深度4-6厘米,离秧苗(或种子)3-5厘米的一项新施肥技术,是一项推动化肥减量增效的关键举措。该技术推广应用缓释型配方肥或水稻配方肥,在秸秆还田利用、绿肥还田利用基础上,选用缓释型配方肥(缓释氮占总氮量的40%以上)作为基肥施用,后期不追肥,全面推动了水稻施肥机械化、轻简化、精准化。

  现场观摩专家的演示和讲解,广大农机户、种粮户认识到机直播侧深施肥的必要性,了解到机直播侧深施肥的技术要领和操作规范,对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镜湖区农水局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观摩会是镜湖区贯彻落实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今后,将结合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认真落实“两强一增”,助力乡村振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