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6-24 14:44: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中忠

  中安在线芜湖讯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6月23日上午,镜湖区道德讲堂暨孝老爱亲好人巡讲活动走进方村街道腰埂村和花园村。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有序进行。在活动中,宣讲员们分别讲述了三位模范的感人故事。好人王红兵不离不弃地照顾全身瘫痪的丈夫,坚强地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单亲妈妈徐川华,30年来照顾和教育自己患有脑瘫的女儿,在数不清的泪水和汗水之后,这对令人钦佩的母女俩也书写出精彩的人生故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法(张一帖内科疗法)”代表性传承人张舜华,七十余年悬壶济世,为无数病人带来重生的希望,七十余年悬壶济世,一颗仁心活人无数。

  好人们的感人事迹赢得阵阵掌声,现场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分享着自己的感悟。“祭而丰不如养之厚,悔之晚何若谨于前”,在诵经典和习礼仪环节,主持人通过带领大家一起诵读经典和观看公益短片,向居民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在座人员深刻领悟孝老爱亲的精神内涵,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文明之风。(赵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