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6-29 16:40: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来的真及时,70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税款当天就退到我们公司账户上了,有效解决了公司眼下资金需求的缺口,退税速度是杠杠的,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让我们切实感到税务部门的真心与热情。”芜湖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鲍洁真诚地说道。

  芜湖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有3000多名正式员工的企业,其经营范围主要是城市公共交通及服务等,目前营运路线148条,营运车辆总数达1400多辆,是芜湖基础交通运营主力,也是广大江城人民的出行首选,出行分担率超三成。今年以来,受轨道交通、共享单车等新的出行方式双重因素叠加影响,公交公司营收持续下降、资金持续紧张,4月中下旬,全市疫情严重,市区处于静默管控期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达五成左右,对企业维持日常经营提出重大挑战。镜湖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精准筛查,发现该户企业存在较大金额的留抵税款未及时申请,便第一时间安排包保团队点对点对接企业,上门宣传税惠政策,辅导纳税人线上申请,税务后台简化退税审核程序,压缩办理时长,提高办理效率,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协作,“一条龙”服务让这笔“活资金”当天就顺畅“流入”企业账户。

  “税收红包送达的太及时了,极大缓解了我们企业流动资金的需求压力,我们公司3000多名员工的工资、社保及公积金等项目的硬性支出得以基本保障。”芜湖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启林说道,“借助政策红利,我们将加快实施新能源公交车替代计划,为广大江城人民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减少污染气体排放,彰显我们企业服务百姓绿色出行的发展理念,为美丽镜湖的青山绿水打造贡献一份力。”

  侯启林表示,公交公司是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攻坚时期,组建抗疫突击队,出动千余辆公交车助力运送防疫人员、隔离人员等。此外,为服务江城人民便捷出行,开通30余条社区微循环巴士线路对接轨道交通,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税务部门提供及时高效的税费服务保障,有效助力“政府反哺企业、企业回馈社会”的良性循环。据了解,该公司为响应国家绿色环保建设号召,持续加速新能源车辆替换进程,近期重点加大对纯电、插电式混动公交车以及氢能源公交车采购力度,逐步淘汰柴油车以及天然气公交车,当前公交公司运行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占比超8成,在税收红利助力下,企业表示将加速新能源车辆替代计划,预计三年内实现新能源汽车全覆盖。

  今年4月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镜湖区税务局拿出“开局即冲刺”的干劲,即时成立退税专班,专人专岗、精准筛查、设立台账、逐一辅导、按户销号,线上通过税企直联互通平台、税企微信群精准推送税惠政策,线下对符合退税条件的包保企业,上门走访送政策送服务,问需解惑,精准滴灌,确保企业直享税收红利。

  “退税减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今年国家扶持企业发展的实招,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镜湖区税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出击,致力税务服务方式全流程优化,确保税惠政策落细落准,税惠红利直达快享。”镜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伟说道。(镜湖区税务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