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7-15 09:39: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随着老龄化加剧,老年人就餐难成为很多家庭的困扰,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为有效解决老年人吃饭不方便的问题,镜湖区大砻坊街道在北门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老年助餐点,并正式对外试运营。

  7月13日北门口社区助餐点运营第一天,20多位老年人在助餐点预定午餐,“高温天气,不想做饭烧菜,在助餐点预定午餐,真的太方便了,我就一个人在家,平时吃饭烧多了又吃不掉,有了助餐点,我生活方便多了,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前来预订午餐的樊师傅说道。

  当天中午11点30分,上午已经预定午餐的爷爷奶奶们陆续前来助餐点取餐就餐。今日餐谱是素鸡烧肉、剁椒鱼块、蒜泥毛菜,二荤一素的搭配,分量刚刚好。有的取餐完后就留在助餐点就餐,“菜新鲜,量合适,味道也不错,就餐环境干净舒适。”72岁的吴爷爷边吃边夸。

  北门口助餐点设立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内,助餐标准为10元/人/餐,面向全境域内60岁以上老人开放,可现场预订和微信预定两种方式,每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到11点接受预定,配餐食堂收到预定餐数后当日11点30分配餐至助餐点,配餐食堂还配有留样柜,每道菜都会存样,以便抽查。

  助餐点的出现不仅解决了老年人就餐需求,也减轻众多上班族的家务负担。现在,助餐点还成为辖区居民社交的一个场所,吃饭的都是邻居、熟人,可以隔三差五就来“聚餐”,唠唠家常,吃出的是社区大家庭的亲情味。

  最近芜湖市出台了《有补贴!芜湖老年人的专属食堂来了》,政府支持老年人助餐服务点的建设,我们也以此为目标,多方努力让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更方便更有味,用心做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大小事务,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