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08-12 15:41: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近日,全省开展的2021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评选结果公布,镜湖区图书馆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爱之声·悦读点亮心灯”特殊群体阅读活动荣获“2021年度十佳阅读推广活动”称号。

  “爱之声·悦读点亮心灯”特殊群体阅读服务品牌是由镜湖区图书馆创办,呼唤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为爱发声,为盲人读者录制书籍、故事、散文、诗歌等,通过志愿服务,开展精准帮扶与宣传推广工作,在增强志愿服务社会效应的同时,也提升志愿者服务的荣誉感,保证了服务质量、服务标准、服务内容,让视障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5年多的时间里镜湖区图书馆通过和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爱之声”志愿者近600人,至今已录制音频3000余集,音频时长达近20000分钟。镜湖图书馆精选出优质音频内容制作成“爱之声”音频读物专辑,以便视障读者“阅读”,并在学校、企业及社会群体中的视障读者中赠送,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传的优质音频内容,惠及全国的视障读者,切实有效地解决盲人读者阅读需求“最后一公里”。

  今后,镜湖区图书馆始终秉承不忘初心的志愿服务誓言,坚持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做温暖的民生工程。“爱之声·悦读点亮心灯”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让爱与希望生生不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