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11-28 09:33:27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顾娅   编辑:贾良月

  镜湖区文化馆近日展出50余幅书法、国画作品,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欣赏。记者从镜湖区教育局获悉,随着暖民心行动的不断深入,今年10月,镜湖区开展了以“夕阳妙笔著丹青 翰墨礼赞庆盛会”为主题的老年书画优秀作品评比活动,倡导“老有所学”,吸引了全区爱好书画的老年人热情参与,经过认真评审,共有20幅书法作品、27幅国画作品获奖并集中展出。

  镜湖区目前共有1所区老年大学、10所街道老年学校、65所社区老年学校,现有专职教师6名,兼职教师226名,老年学员1.38万名。各级老年学校开展了各类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根据老年人特点和需求,开设了声乐类、美术类、书法类、戏曲类、健身类、家庭教育类、法律类、生活常识类、时事政治、道德讲堂等多类课程,满足了老年人的学习需求。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各街道、社区老年学校也会组织学员开展活动,如“重阳节游赭山”、“百年礼赞红星照耀”等,通过各项活动增加老年人的生活乐趣,充实他们的精神世界。

  本次获奖的书画作品刚柔并济、绘画作品大气磅礴,展现了老年书画爱好者饱满的艺术热情和精神风貌,也表达了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祖国发展的礼赞。(记者 顾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