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2-11-29 10:07: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政采贷”是为了缓解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合同履行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难题,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政府采购线上合同信用融资服务,是一项惠企的好政策,但是在实际工作中,由于企业习惯性认为办理贷款存在手续繁杂、办理期限较长、成功率不高等问题,造成“政采贷”迟迟没有企业申请,未能发挥惠企政策的作用。针对这一现象,镜湖区会同芜湖市公共资源监督管理局、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努力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

  加快惠企政策落地,实现零突破11月11日,芜湖市成功通过“徽采云”系统向一家中标供应商发放“政采贷”线上融资贷款授信145万元,实现本市全流程线上“政采贷”零突破。随着首笔“政采贷”落地后,在我区企业中成为“热门话题”,11月24日,另一家中标供应商35万元的“政采贷”顺利发放,近期又有数家企业主动咨询“政采贷”。

  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增强知晓率。镜湖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宣传模式,扩大各类政策知晓率,主动帮助中标企业解决难题。在线下,综合分析企业及中标项目等各项信息,精准对接,通过走访企业、银企见面等方式,介绍“政采贷”产品信息和优秀案例,让惠企政策“面对面”、“点对点”直达企业,引导更多企业通过政采贷解决资金难题。在线上,通关及时挖掘典型案例,总结成功经验,利用政府网站、QQ、微信等方式全面推广宣传,扩大社会效应,提高了政策宣传覆盖面,让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提高成功率。镜湖区成立由财政、金融部门等组成的服务专班,全过程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融资难题和信贷需求,架起银企合作的桥梁,逐步压缩办理周期,提高办理成功率,仅4个工作日成功完成了对一笔“政采贷”放款工作,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

  今年以来,镜湖区在做好合同管理、履约管理等招投标监管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企业减负降本,打通惠企助企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区139个采购项目中95个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占比70%,其中货物服务类65个项目,投标保证金免收率达到100%,全区83%项目落实预付款。(通讯员 蔡文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