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3-02-16 09:46:3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顾娅   编辑:贾良月

  近日,镜湖区法院执行法官邀请荆山街道人民调解员一起,来到荆山花园小区,将8万元赔偿款交到80岁的申请执行人陈奶奶手中,化解了她积压多年的“心病”。

  记者了解到,在该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中,肇事方沈某应赔偿各项损失10万多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家住方村的沈某就去向不明,经法院查询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镜湖区法院将沈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官一直牵挂此案,始终没有放弃,坚持不懈对该案严密细查,但均无进展。为解陈奶奶燃眉之急,镜湖区法院给予其司法救助。

  不久前,案件有了好消息。沈某父母和其亲戚从湾沚区来到镜湖区法院,向法官讲明沈某30岁还是单身,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找不到工作,其父亲常年务工,收入也有限。他们考虑到沈某一直躲避执行也不是办法,在亲戚的劝说下,决定筹款8万元了结赔偿。经过沟通调解,陈奶奶子女表示认可,同意了结。

  在执行法官和调解员的带领下,沈某父母及亲戚带着8万元现金随法院执行法官来到荆山花园小区,将8万元交给陈奶奶,其在场的子女见证收款。自此,这起赔偿案在镜湖区法院及荆山街道人民调解员的共同努力下执结。执行法官表示,执行是司法案件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制度,让失信者无所遁形、寸步难行不是一空话。(记者 顾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