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3-03-08 10:42: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日,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倾力调解,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让出房屋,申请人递交执行完毕结案申请,该案成功执结。

  2020年8月15日,申请执行人徐某某与被申请执行人廖某某之间协商一致,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协议。在合同中,双方约定廖某某将本人所有的位于镜湖区义民新村的房屋出租给徐某某;月租金1500元,租赁期限自2020年8月15日至2021年8月14日。但合同到期后,廖某某未支付房租并拒绝腾空房屋,经徐某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向镜湖区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经审理,判决廖某某应腾空、返还案涉房屋,并按每月1500元标准支付自2021年8月15日起至实际腾空之日止的租金。判决生效后,廖某某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徐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了解详细案情后,对被执行人廖某某的账户采取了冻结。廖某某一开始对法院的执行方式表示不能接受,到法院后情绪十分激动,并表示该房屋现处于征收地块。执行法官耐心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同时与徐某某、街道征收人员反复沟通,并辅以张贴腾房公告。最终廖某某在强制执行的威慑下,主动让出房屋。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镜湖区法院一直坚持将执行工作与诚信建设深度融合,制裁失信行为,加大对失信、拒执行为的惩戒力度。该案的成功执行,彰显了镜湖区法院执行工作力度,维护了法律权威,依法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了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环境。(王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