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3-03-10 16:57: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樊丽丽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不负好春光,植树添绿忙。连日来,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文明扩绿 好人成林”“致镜(敬)”—身边好人系列活动,倡树文明新风,弘扬好人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植绿、爱绿、护绿”生态文明理念。

  3月9日,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镜湖区文明办携同“中国好人”马本萱,安徽省道德模范朱明哲等好人志愿服务队,早早到达湾沚区鸠兹湾植树点。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挖坑、放苗、填土、浇水……严格按照标准认真完成每一棵树苗的种植。众人植树树成林,一棵棵小树苗在空地上扎根,挺立在三月和煦的春风里。

图片1.png

  与此同时,在镜湖区文明办与赭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官山翰林活动现场,“安徽好人”张龙云、“芜湖好人”王苏萍、彭金凤与志愿者们带领着官山翰林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挥动铁锹、扶直树苗、培实新土、提水浇灌,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并为小树挂上“好人名牌”。经过一上午的不懈努力,一排整齐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沃土之上,为小区又添上了一片新绿。

图片2.png

  三月的早晨,乍暖还寒,但在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门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的“文明扩绿 好人成林”“致镜(敬)”—身边好人系列活动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阮晓晨、黄明珠、徐川华等各级各类“身边好人”与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挖土刨坑、扶树正苗、挥锹填土、踩土定植、浇水灌溉,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一棵棵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图片3.png

  据了解,此次“文明扩绿 好人成林”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了镜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樊丽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