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中安在线   2023-05-26 10:05:24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宁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镜湖区持续做细做实为民服务工作,健全机制、优化流程,提高工伤案件办理效率,切实维护受伤职工合法权益。

  据介绍,镜湖区人社局建立健全工伤调查快速反应机制,对重大、复杂、疑难、争议等重点工伤案件做到尽快受理、快报快查、提前介入。同时,建立工伤案件分类处理机制,对于个人申报的工伤案件,侧重加强当事人双方的调解工作;对于特殊人群、事实不明案件进行上门调查取证。持续推进工伤业务咨询、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申请、文书领取等业务的“一体化”服务,由原来的多头跑实现“一站式”办理,极大缩短办理时间,简化办理流程。2023年以来,镜湖区人社局已受理工伤案件112起,认定工伤99起,其中单位申报工伤92起、个人申报工伤7起。(记者 王世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