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鸠江区: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完成出水

时间:2020-11-27 09:11
摘要

  11月24日,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完成出水。目前,该项目土建主体结构及设备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区域水污染处理能力,推动长江流域水环境持续改善。

  全新的污水处理技术,是朱家桥三期项目的建设亮点。“在废水生物处理环节,传统的污水处理厂采用的是末端二沉池,我们采用的是MBR膜池。”长江环保集团安徽省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而言,新的技术能够提高固液分离效率和生化反应速率,减少污水处理设施占地面积,降低污泥处理成本。该工程实施后,出水水质将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污泥含水率低于80%。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镇化进程加快,排水管道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朱家桥污水处理厂覆盖区域内的污水排放量也逐年增加。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吨/天;二期工程污水处理规模为22万吨/天,出水标准达到一级A标准。目前,朱家桥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工程已满负荷运行。三期扩建工程完成后,朱家桥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将从22万立方米/天提升至33.5万立方米/天,不仅能够减轻污水直排长江造成的污染,更能有效治理保兴垾、板城垾水环境问题。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潘晔 张永胜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