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芹菜肉馅饺子 包裹出暖心年

时间:2021-02-05 17:25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立春一过,年味儿随着欢腾的喜庆氛围渐浓。清秀葱郁的四褐山脚下,一处位于鸠江区北面一角的四褐山街道,家家户户已开始置办起各色年货,欢欢喜喜迎接新年的如约而至。写春联、蒸蛋饺、打年糕、做蛋糕、腌生姜、包饺子......热热闹闹的年味在四褐山街道传开来,淳厚的人们通过各种象征新年意味的活动,表达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1.jpg

  年味的芬芳,也不能忘了留在芜湖的异乡人。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渐趋紧张的情况下,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异乡客坚定的选择“留芜过年”,感受节日的气息,成了社区基层的“心头事”。四褐山街道积极响应留“鸠”过年,策划了多场对外地务工人员的关怀活动。

  “和面皮、剁肉馅、切芹菜、拌调料”,2021年2月5日上午,一场慰问关爱社区外地务工人员的包饺子活动在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开展起来。晶莹剔透的饺子皮,肥瘦相间的馅料,新鲜透绿的芹菜,12名志愿者一手托起饺子皮,一手塞馅料,双手沾水合拢一捏,便成了一个个饱满的、暖人心扉的饺子。四山社区工作人员将制作成型的饺子包装密封好,上门拜访35户留“鸠”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家里,同时将春联、爱心防疫大礼包和鲜美的饺子一起送到他们手中。

  “谢谢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我,平常逢年过节都会在家吃份饺子,今年在芜湖能吃到这样一份暖心的饺子,让我感受到了过年团圆喜庆的氛围,”来自山西运城的95后姑娘杨亚弟告诉记者,“社区的关爱如同我的亲人一般,在芜湖的这三年里,每一天生活都很充实。”

  随着一份份饺子送出去,一份份美满也送到了外地务工人员手中。四山社区党委副书记盛纪凤说道,“目前,四山社区共461户外地务工家庭。年关之际,社区筹划了一场场关爱外地务工群众的活动,营造了邻里相亲的就地过年环境。”

2.jpg

  当日下午,在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近二十名外地务工人员齐聚社区文明实践站内,热火朝天的聊着家常事和万象更新的新年新气象。“离开手机和网络,通过全民健身活动让这些外地人多跟身边的人聊聊,在生活中感受年味的真实,更能让大家体会到过年的幸福。”曹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周云说,“从2月初开始,曹姑社区陆陆续续策划了10场慰问关怀活动,反响强烈,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认可。”

3.jpg

  心安之处便是一个家,四褐山街道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守护外地务工人员的幸福感,让就地过年的异乡人体会到家的年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黄超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