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鸠江区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2-26 09:59
摘要

  随着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学,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校车交通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鸠江交警大队紧盯安全薄弱环节,主动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学前校车安全检查工作,全力做好辖区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2021年2月24日上午,鸠江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部门前往辖区韦斯特、小晓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检查。现场民警听取校方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对校车安全管理情况的反映,及时掌握校车运行路线、乘坐校车具体人数以及接送学生的时间,查看跟车记录等设施是否完好。重点对校车驾驶员、校车资质情况进行了核查,对校车外观、号牌、轮胎、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安全带等各项安全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督促学校在校车门显著位置张贴“拒绝乘坐超员车、货车”的宣传手册,并作为学校安全检查重点。此外,对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安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就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重点强调了校车运营相关部门的安全管理责任及工作职责,坚决杜绝“黑校车”接送学生。(周伟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