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四褐山街道:我来学我来做,多彩过寒假,快乐不放假

时间:2021-02-26 15:41
摘要

  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寒假活动中丰富知识、充实生活、全面成长,寒假期间,鸠江区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开展以“我”为主题系列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来学—技能在身,安全在侧 

  在生活中小孩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并不少见,气道堵塞后极有可能因缺氧而意外死亡,为了让辖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曹姑社区积极开展生活急救实践课,辖区未成年人和家长积极报名参加学习,社区特邀辖区卫生中心赵医生就如何在呼吸道受阻后的最短时间自救互救,以及针对不同年龄段发生气道异物时的判断与紧急处理进行理论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方式手把手教授大家海姆立克急救方法,提高家长们安全意识和增强急救技能。   

我成长—文化浸润,陶冶情操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孩子们阅读意识,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组织辖区小学生来到社区书屋开展“自由阅读,伴我成长”读书活动,孩子们站在书柜前,高兴地挑选着喜爱的书籍,孩子们一边读书一边互相交流。“天天看语文书都厌烦了,看看这些课外书调剂一下”“多读书也避免了长时间依赖电视和手机”坐在门外等候的家长们喜笑颜开的交流着,此次阅读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我爱您—学会感恩,美德善行 

  移风易俗贺新春,文明新风润成长,学习传统文化,感受文明新风,争做新时代品德兼优好少年。春节来临之际,四褐山街道关工委主任施以华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讲解《孝敬父母 心怀感恩》、《移风易俗 传承文明》等良好家风家训的故事,志愿者将一封封《移风易俗倡议书》和禁燃禁放承诺书发到现场每位家长和孩子手中,倡导孩子们要心怀感恩之心,爱父母爱自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快乐文明过春节。

我过年—品味佳节,传承民俗 

  “祛服华妆着处逢, 六街灯火闹儿童”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节,为了让社区居民欢度元宵,曹姑社区组织开展喜迎元宵节,巧手制灯笼亲子活动,共有十组家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一边带领孩子们制作灯笼一边讲述着元宵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认真思考,不一会一个个大红的图案各异的灯笼就制作出来了。手工制灯笼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实践中既了解中国文化传统节日,也增加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互动沟通,营造了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吴永芳) 


来源:芜湖文明网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