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移动微法院”减轻当事人诉累

时间:2021-03-04 09:21
摘要

  日前,鸠江区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调解一起较为复杂的买卖合同案件,解决了原告的资金周转燃眉之急,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双方当事人均为法院和办案法官“点赞”。

  办案法院介绍,该起案件为我市某经营部诉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等买卖合同案件,诉讼标的高达170余万元,严重影响了经营部的正常经营。本案中,由于被告人数较多,在送达过程中有被告无法送达,根据案件审理流程,该案顺利结案需要时间较长,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其他被告,想寻找未送达被告的联系方式均无果。

  送达材料公告期满时恰逢农历新年,为解决该案原告资金周转和员工工资发放问题,鸠江区法院承办法官致电该案其余几名被告,并多次尝试联系未送达被告的总公司,最终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几名被告均同意调解案件。承办法官建议当事人利用“移动微法院”线上调解,在线上传调解协议、调解笔录,通过手机签字确认,整个过程操作快捷、便利,既解决了疫情期间的不便,也为双方当事人节约了时间、交通费用等,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通讯员 许娟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