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四湾社区:春风化雨润心田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3-04 09:16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为倡导新时代新风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第58个“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于2021年3月3日上午在社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如同一缕春风,吹进四湾社区居民的心底。

未命名-1589.jpg

活动现场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设有10多个志愿服务台,为居民开展一对一的便民服务,多项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活动一开始,义诊、义务理发、维修小家电等社区便民服务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里的理发师手艺、服务都很好,”居民马秀英奶奶对新发型十分满意,“社区工作真周到,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够免费剪头发,为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参加义务理发的志愿者张静是四褐山街道的商户,同时也是四湾社区便民服务队的成员之一,“我参与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有十年了,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每次都会参加,今后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志愿者张静在给老人们理发的同时,还亲切地和他们唠家常,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简洁利落的发型在她的手中诞生。

未命名-1593.jpg

义务理发

未命名-1596.jpg

义诊服务点

  社会保障、民政残联、法律援助、消防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政策宣传咨询,也在现场热火朝天开展着。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居民发放相关政策宣传资料,详细地介绍政策内容,使社区服务工作更加贴心,真正深入到群众当中。在义诊服务点,来自第一人民医院的专业医护志愿者们一边提供医疗保健、疾病防治、测量血压等服务,一边为居民解答健康、养生以及常见疾病预防等方面的问题。

未命名-1600.jpg

小家电修理

  小家电维修便民服务台前人头攒动,小家电维修的志愿者们正在仔细查找、分析每一件居民送来的小家电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非常感谢社区开展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居民董丽英女士拿着刚修好的收音机说道。

未命名-1581.jpg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未命名-1609.jpg

幸福合照

  四湾社区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2020年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多次,超800多人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受益群众将近5000多人。未来,四湾社区将以更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有内涵的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广大社区居民。“我们今后会经常性的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把志愿服务活动办到群众家门口,用‘服务到家’的实际行动,让志愿者‘动起来’、志愿服务队伍‘干起来’、志愿服务项目‘活起来’。”四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何宏站长表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倩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