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鸠江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

时间:2021-04-07 09:45
摘要

  近日,鸠江区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以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让清明更“清明”。

  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该社区广泛宣传动员,运用悬挂横幅、宣传单、广播、宣传栏等措施,提升居民文明过清明的知晓率。同时,社区与物业联合“作战”,共同将文明祭祀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单页安装张贴到位,在辖区形成“眼睛看得到、耳朵听得到”的良好氛围。他们还在公园墓地聚集点设置卡口,号召市民做到安全祭扫防控疫情,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安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一米线”,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守住安全安心过节,守护疫情防控成果。

  与此同时,该社区积极倡导居民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种植纪念树、诵读祭文等文明、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何海弟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