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四褐山街道:“幸福里”的“幸福人”

时间:2021-09-17 15:37
摘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生活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多谋民生之命、多解民生之忧”等民生话题几乎贯穿始终,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不断加强。

  便民服务圈是提高居民幸福感的根本

  “幸福曹姑,和美家园,同心协力,服务于民”是每位工作人员承诺服务的口号。小到维修一个路灯、修补一个井盖,大到无障碍停车位的规划实施、建立养老服务站等,看似不起眼,但是汇聚一起,真正实现为百姓办实事。6月30日上午,四褐山公交首末站启用仪式正式举行,19路公交也大大延伸三站,解决了居民便利出行。此外,辖区内病有所医,鸠江区医院坐落街道内;辖区共建单位小蜜蜂电商园还提供了稳定就业,出门15分钟就有便民商业圈,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安居乐业是提高居民幸福感的保障

  66岁的鸠江区曹姑社区居民徐尚翠曾在曹姑洲上生活了40多年,每当提起那段岁月,她总是摇头叹息:“苦啊,太苦了……”所幸,这段苦日子现在已经彻底成为过去: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曹姑洲于1998年实施整体移民,徐尚翠和2100多位居民一起,告别了洲上风雨飘摇的日子,搬进了曹姑新村。两室一厅的房子分外温馨。居住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几年,小区环境经过改造后更加整洁优美,2018年政府还对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新建了停车位,拓宽了小区大门,铺设了沥青路面,粉刷了楼栋外墙……环境变整洁了,居民的心情也自然好了,幸福感油然而生。

  融洽和谐是提高居民幸福感的纽带

  每天早上,徐尚翠、姜宗华都会约上当年曹姑洲上的老邻居孙大兰一起,3个人从四褐山公园入口,一直走上四褐山山顶进行晨练。孙大兰是小区舞蹈队队长,穿着时尚、谈吐利落。三人有说有笑,指着江心那片小洲,看着两岸的高楼,这是时代的变迁。“来,帮我们三人拍张照片”孙大兰笑着说。咔擦,相机定格下这幸福笑颜,留住幸福瞬间。

  图书室是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家园

  社区居民施以华是图书馆的常客。他兴奋地说道:“社区图书室,给了我精神食粮。因为退休前从事文化工作,我尤其喜欢看书”。社区有个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小区居民可以凭借身份证去登记借阅。茶余饭后,倚着洒满阳光的玻璃窗、闻着淡淡的书香,一天的劳累和不快都会烟消云散。除了图书借阅,社区还会定期在小区开展图书漂流、阅读分享、诗词大会等活动,整个小区飘散着满满的书香,而我在这浓浓的氛围里也找到了一份宁静。

  现在我在曹姑社区已经住了13年,文化民生工程不仅让我的晚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也让我在新得环境中迅速适应,找到情感的归属。真的是一项惠民生、顺民意、聚民心的造福工程。

  曹姑社区党委书记周云介绍,社区内有着总面积15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985名志愿者发挥余热,为群众开展义诊、免费舞蹈培训、健康讲座等活动,各种功能室,每天免费对外开放,邻里相处非常融洽成为居民们闲暇时最喜欢的一处“乐园”。社区活动老少皆宜,这样的幸福感从孩童到老年,溢出的都是欢乐,是满满的幸福。

  (此材料由鸠江区曹姑社区居民口述,社区工作者梁慧静整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