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四褐山街道:礼遇好人送健康 浓浓温情聚集地

时间:2021-09-22 17:35
摘要

  天朗气清,风景这边独好。2021年9月22日上午,四褐山街道正在组织开展为辖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免费体检的关怀活动,一幕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之举传递着四褐山街道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带动着人们投入到文明实践的队伍中,在群众身边打造出道德力量的强磁场,让礼遇好人风尚在鸠江区四褐山街道蔚然成风。

免费体检.jpg

免费体检回馈身边好人

  免费体检情暖“好人”心田

  “感谢街道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关爱,这次免费体检正是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所需要的,只有保养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发挥余热去帮助身边那些有需要的人。”现年81岁的芜湖好人王家齐拿着手上的“身边好人”体检卡和彩超检查单,笑声更爽朗了,为民做好事的劲头更足了。

王家齐.jpg

王家齐老人正在阅读报告单

  “王家齐老人是四湾社区的一面‘好人’旗帜,”四褐山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道,“2011年在街道和社区牵头下,王家齐老人组织创建老年互助会,把社区的老年人凝聚起来,开展一些有利于老同志身心健康、团结友爱的活动,营造出和谐友爱的社区大家庭环境。”

  在交流中,“好人”背后的温暖故事打动人心,他们以言传道,以身说德,让道德新风吹遍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四褐山街道组织开展该活动是让尊崇礼遇好人生根开花的一次生动实践,根植好人心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抽血.jpg

好人准备等待抽血中

  据介绍,本次为好人免费体检的暖心活动涉及到抽血、化验、B超等20余个项检查项目,邀请了近80名好人和道德模范参加。在鸠江区医院体检中心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地为参与体检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细致的身体检查。在一旁的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正贴心地为好人进行流程引导,并维持好现场秩序。

  礼遇好人“六个一关爱”聚温暖

  《礼记》有言,“德者,得也。”为倡导好人好报、有德有得的价值导向,近年来,鸠江区四褐山街道一直积极探索建立关心、关爱好人的长效机制,将礼遇“身边好人”做细做实,营造人人学习、关心、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8.png

为好人颁发荣誉证书

  经了解,免费健康体检是四褐山街道“六个一”常态化关爱礼遇“身边好人”的政策之一。具体内容包括,为辖区内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提供每年一次外出参观、一次健康体检、一场基层宣讲、一套节日慰问物品,每年春节前进行上门慰问,并送上一幅春联、一份年货等礼遇好人方式。

  四褐山街道把礼遇和帮扶身边好人工作作为一项“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来抓,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工作模式,帮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传承善良、传递善举的道德观念在群众中形成好人共识。据统计,街道自开展帮扶身边好人工作以来,累计帮扶慰问身边好人约70人,2013年至今共慰问资金约14万元左右。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中秋节好人座谈会,四褐山街道大力弘扬好人礼遇风尚,邀请各级好人欢聚一堂,学习观看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并为好人颁发荣誉证书和慰问金。会上,各级好人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感想,为四褐山街道的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通过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好人精神代代传承,四褐山街道“好人氛围”更加浓厚。

图片7.png

好人座谈会现场

  褐山脚下,好人精神如悠悠江水,连绵不绝,永恒传承。礼遇好人恰如锦上添花,激活道德磁场,引领着一群平凡人,树立身边好人的标杆旗帜,为四褐山街道注入感人温情,在丰沃的精神文明土壤上结出崇德向善的文明硕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黄超 编辑:赵倩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