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1-26 10:30: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红火火过新年”系列主题迎新春活动。

图片2.png

  浓浓墨香迎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

  为迎接春节的到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别开展“浓浓墨香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新年”之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个个满怀创作热情,挥毫泼墨,写就了一幅幅喜庆吉祥的书法作品,在满场红色和墨香中,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精彩的对联更让居民赞不绝口。红红火火的春联亦饱含着祝福,传递着温馨的邻里之情。

图片6.png

  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

  为营造整洁卫生的社区环境,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新年”活动。志愿者们有的清理小区主干道,有的清理单元楼门口的人行过道,有的清理地下室堆积杂物。虽然很冷很辛苦,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情驱走这个冬天里的阵阵寒意,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大家的心,志愿服务活动也得到了过往群众的连连称赞。

  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

  为进一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倡导移风易俗,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告知大家自觉做到戴口罩、少聚集、多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为引导广大居民持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志愿者们引导动员居民群众取消或延期婚事,从快从简办理丧事,减少家庭私人聚会聚餐,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社会风尚。

  绿色环保迎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禁燃禁放宣传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微信党员群、居民群等,向居民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知识,进一步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覆盖面,增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为共同打造美好、祥和、幸福的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图片7.png

  礼遇好人扬美德,红红火火过新年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模范人物的关心关爱,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开展礼遇好人活动,广泛营造关注、关心、关爱和礼遇“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爱意浓浓迎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

  岁末寒冬,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众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鸠兹社区对辖区内低收入家庭、高龄老人、残疾人家庭、老党员、现役军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不仅为辖区居民送去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关怀,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祝福和关爱,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生活氛围。

图片8.png

  助力就业暖人心,红红火火过新年

  为切实做好群众就业创业工作,帮助群众实现就业愿望,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桥梁,并提供快捷、优质的就业服务,官陡街道、鸠兹社区联合举行“迎新春、助就业、暖人心”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为辖区居民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辖区居民顺利就业增强了信心,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张灯结彩迎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

  过年挂灯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为给辖区妆点节日圣装,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张灯结彩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新年”新春氛围营造共建活动,一个个大红灯笼映照出浓郁的喜庆氛围。

  社区通过开展“红红火火过新年”系列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促进党群之间的沟通交流,更提升了党群对社区的归属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