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6-24 08:01:26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近日,鸠江区清苑社区“老有所学——公益养生课程”如期开课。课堂上,老师讲得生动,老人听得入神;虽然天气炎热,理发师“小保师傅”还是按时来到小区,上门开展免费理发服务;子女不在芜湖的老党员因眼睛不适,要去医院看病,3名志愿者陪同前往,忙前忙后,细心又周到……

  随着“10+3”暖民心行动工作号角吹响,清水街道清苑社区从小切口入手,在细微处用力,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系列“暖民心”行动,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清苑社区党委依托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公益创投”机制,发布6个微公益创投项目。项目由富有爱心、愿意奉献、积极献策的党员带头认领,通过项目陈述、评定和运行,将各项公益创投服务项目下沉网格,涵盖对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的关爱,开展义务理发、爱心义诊、眼睛保健、健康口腔、趣味运动会、结对帮扶等各类活动80余场,解决社区弱势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

  针对社区治理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清苑社区积极吸纳网格内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身边好人、文明市民等群体,组建“桑榆”党员宣讲队,邻里“和事佬”、治安“红袖标”、健康“白天使”、生活“热心帮”等服务队伍,进小区、入楼栋,把干净行动、物业行动、便民停车行动等送进寻常百姓家,形成全民参与“暖心”行动的浓厚氛围。

  此外,清苑社区还千方百计为暖民心行动集聚资源、凝聚合力。遴选除辖区居民以外的驻区单位和小个体为公益资源,建立微资源库,引进驻区单位专业律师、民警等力量进驻社区,开展矛盾调解、法律咨询等多元公益宣传服务活动。同时,与辖区中小学、卫生院、眼睛保健中心等驻地单位和个体签订共建协议,打造社区“公益学院”,开设“老有所学”公益课程以及青少年眼睛保健课程,使之成为面向社区老年群体、青少年群体开展知识讲座、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新阵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