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7-04 15:52: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2+X”议事模式是螺百社区在“两长”工作运行机制基础上的创新和延伸,进一步强化了民主决策,提高了群众的集体事务参与度,为推进乡村治理提供了新路径。“2”是以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为牵头,“X”由议事点的党员、群众代表、五老人员、新乡贤、“两代表一委员”等成员组成。社区目前共设置“2+X”议事点6个,吸纳90名成员加入议事小组,今年以来,共商议决策事项35件,其中33件已办结,办结率94.29%。随着“两长”工作的不断推进,社区充分利用“两长”德高望重、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展开矛盾纠纷处理新思路。在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两长”配合村“两委”落实上级各项惠民政策、开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土地流转、征地拆迁、重点工程项目保障等各项工作,协助做好防返贫监测、水利兴修以及道路建设,提升居民归属感。

  沈巷镇螺百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琼,女,1978年5月出生,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荣获“鸠江区优秀共产党员”、“鸠江区抗洪先进个人”、“芜湖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