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7-05 09:32:07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7月2日,鸠江区“鸠地聚·党建沙龙”活动举办。区直机关,区属国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等借活动平台围绕“双联双应”“书记领航”“鸠地比拼·争星夺旗”“四个一号工程”等方面切磋交流,在互学共享的热烈氛围中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源源不断汇聚红色正能量。

  集智聚力巧搭台,畅所欲言话党建。“围绕业务工作,我们树立了‘党建+’的工作思路,将‘监管’与‘服务’两大业务板块与党建高度融合。”来自鸠江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立群表示,“鸠地比拼”拼出干事创业好状态,通过引导党员业务骨干上讲台,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现党业融合提升。同时积极发挥老带新作用,把握好“党建带关键”的核心作用,在“以老带新、互帮互学、共同提高”中不仅提高了业务能力,也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各领域党组织书记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活泼生动的氛围中话党建、谈体会、悟心得。“我们把党的建设写进了公司章程,充分体现党建在国企改革发展中定海神针的作用。”在交流环节,鸠江区宜居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方宗敏不禁感慨道。百年风雨,初心如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未来我们将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来抓,积极推进‘两应’党组织建设,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将党建力量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切磋交流内容实,党建沙龙成效显。对于第一次参加“鸠地聚·党建沙龙”的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党委书记何宏而言,这是一次宝贵的体验。“活动主题鲜明、贴近实际,实用性很强,通过看、听、讲,让我受益匪浅。”在这场沙龙中,大家围坐在一起,既为“听”众,更是“说”者。“我要把满满的党建知识带回家,以‘书记领航’强基工程为抓手,结合社区治理实际,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和服务群众的新载体,把党组织开展活动和党员群众所需结合起来,让暖心成为社区党建的显著特色。”何宏说道。

  围绕工作的重难点,通过党建沙龙“架桥引智”,思维的灵感火花在群策群智中碰撞闪现。“每名代表的发言都有可取之处,对我们非公党建工作的助力很大。”三七互娱公司安徽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友军坦言道,“以前是自己在家干,现在有这样一个平台和同志们面对面交流发言,手把手指导切磋,无论是提升党建工作理论水平,还是丰富非公党建的活动内容,都有实打实的作用和效果。”从党建“要我建”,到如今的“我要建”,“鸠地聚·党建沙龙”的“指南针”作用得以生动体现。

  创新载体展活力,练兵增优添动能。“通过党建沙龙的活动形式,我们开展深度交流,展现亮点、找准定位,看到差距、补齐短板,从而推深做实鸠江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样板,全面促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鸠江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坚定表示,“抓党的建设一刻不能放松,也由不得我们放松。”全区上下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省委改进作风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号召,深入实施“书记领航·强基工程”,以“鸠地比拼·争星夺旗”为引领,陆续开展农村党建“鸠地共富”、城市党建“鸠地共建”、非公党建“鸠地赋能”等专项品牌,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向好向深向实发展。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引领和实干引领,由点扩面、串联整合,全面实现党建基业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道聚合、同向发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建新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