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7-16 14:06:34   来源:大江资讯    作者:   编辑:李冯源

  7月14日,鸠江区“就业驿站”启动仪式暨“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招聘活动在沈巷镇举办。以此为标志,沈巷社区“就业驿站”等鸠江区首批16个“就业驿站”正式建成启用。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就业驿站”由党组织领办,配备专门的就业服务专员、开展专业就业服务和帮扶。今年,鸠江区力争50%的社区依托“就业驿站”的建立,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标准;预计到2025年,100%的社区依托“就业驿站”,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标准。

  活动现场,沈巷社区“就业驿站”、沈巷镇劳务合作总社正式揭牌;安徽美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成为沈巷社区“就业驿站”首批合伙人。

  “目前我们沈巷镇6个社区全部设立了就业驿站。就业驿站不仅是企业的‘人才库’,更是求职者的‘避风港’。”沈巷镇政府社保所所长张玲介绍,驿站特别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帮扶服务,同时设置技能培训微课堂阵地,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切实解决求职者的后顾之忧,帮助求职者早就业、稳就业、就好业。

  作为驿站首批合伙人,芜湖澳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现场摆出招聘席位,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就业驿站’的设立,真正帮我们缓解了‘招工难’问题。”企业副总经理郭广权说,驿站除举办专场招聘会外,还会收集求职信息及时推送至合伙人单位,不仅能够及时灵活地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也降低了招聘成本,使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技术攻关和转型发展。

  当天,沈巷社区“就业驿站”举办首场招聘会,来自沈巷镇、鸠江经济开发区的12家企业入场招聘,将岗位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听说社区组织了招聘会,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看看,发现来的企业还都挺不错的。”求职者李维燕想找一份财会类工作,一圈看下来后,她“瞄准”了一家企业,“后面会跟他们详细谈薪资和工作时间,合适的话就去那边上班。”

  活动现场,沈巷镇还举行“送工入企”发车仪式,组织求职者前往安徽美博智能科技等企业,零距离感受企业发展面貌和工作环境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