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7-22 10:24: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周云,女,198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9年9月任鸠江区四褐山街道曹姑社区党委书记。伴随春的含苞待放破土而出,新一轮疫情也悄然而至。2022年4月17日凌晨4时,芜湖市全面实施静态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周云同志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凝聚辖区居民群众,为“人民、生命”在“战疫”的最前沿牢牢筑起防线。这个春天,她舍身忘我,带领党员干部,身着志愿者红衣,如山中春蝶传播党的必胜信念,执行政府的防疫布控,成为阴霾中点点微光,飞舞青春,逆行而上。

  迅速响应,精心组织

  “2022年4月17日4时起主城区实施为期一周的静态管理”,实时全市防疫视频电话会议发布了最新一条防疫命令,会议结束距离凌晨4点只有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面对人员疲惫,物资缺乏,如何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境内各小区的管控成为防疫工作的第一个拦路虎。很显然,仅靠社区干部和物业公司是不够的,17日凌晨1时,她就区域内各小区实行管控召开了社区和物业公司会议,妥善安排布置后,又连夜召集各支部书记、支委和居民小组长,发挥网格支部的作用,群策群力,不仅在凌晨3时前落实了核酸检测组、卡点值守组、疫情宣传组、物资保障组、心理疏导组等5个工作组全部人员,还多方筹集,完成用于小区封闭的所有材料和物资准备。凌晨4时,在她精密安排下,各小区充分发挥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用,出入口管控和卡点志愿者全部按时就位,她的精准布控使社区在最短的时间便严密织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后续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精准布控,凝聚群众

  她说:做防疫工作,党员是群众的“主心骨”,要让党员率先、志愿者带动、群众参与。她以党委为核心,在小区内以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的“点线面”引领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为建立防疫工作正面引导和快速反应机制,她以网格为单位,建立了5个网格疫情防控微信群,覆盖区域内3069户家庭,实现每户“实时疫情信息和政策直通”,在加强防疫工作正面引导的同时又让社区同居民间沟通变的更加便捷,使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解决更迅速。尤其一些较长时间不出家门出现情绪的群众,她在微信群了解后,总是上门给予耐心劝导和安慰。为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聚集,不漏人,她动员每个楼栋长,按照要求将每栋楼群众有序带到核酸检测点,并对照户况表核对每家每户人员情况,对于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老人她也是联合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安排专人上门为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核酸检测,确保全员核酸不漏一人。

  细致周到,服务民生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使静态管理期间群众更安心,生活更有序,她在每个小区内都成立了生活保障、购药和敲门3支服务小分队,在贴心周到的为群众购买所需生活物资、治病药品同时,还亲自带领党员到每位孤寡独居老人家中询问需求,免费送去蔬菜、鸡蛋和面条等众多生活物资。一次,她了解到某独居特困老人因无力支付药费而病情恶化后,她默默记下药名购买后送到老人家中,老人激动不已,她却宽慰到:“生活上有困难就来社区找我,社区不会落下每个群众。”对于流调需要转运的隔离人员由于心理压力不愿意到隔离点,她也是耐心劝导,流某调人员坚决不愿意到转运隔离酒店,她不顾自身安危,面对面进行劝导一个半小时直到护送上转运车,还不忘打个电话让她有任何事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她,做完这些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休息不到二小时六点又要安排另一轮的核酸检测。

  舍身忘我,顾全大家

  2022年4月16日晚,当接到临时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时,她就预感事态的紧迫,由于丈夫工作性质原因晚上都不在家,她轻轻唤醒已经熟睡的儿子,连夜把送到婆婆家,这一送直到静态管理结束才得以相见。这一周,儿子生病发烧她没顾上,网课学习也无法提供帮助,在儿子和家庭最需要她的时候,她却成了面都见不上的“陌生人”。然而,疫情期间,她从早上六点到凌晨三四点,每天要工作18个小时以上,在不足0.3平方千米的辖区内每天要将两辆电瓶车的电骑尽。在社区,在抗疫工作的第一线,她的红色的身影遍布社区的每个角落。她成了每个卡点、每个核酸检测点、每栋楼楼、每个有困难群众家里最“熟悉人”。为此,她常说:“能否战胜疫情,关键看党员,有我们在,群众才放心!”

  她是一名普通的社区书记,也是四褐山奋战在“战疫”一线上千党员的缩影,更是鸠江人传播践行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信念千万春蝶中的一只,他们飞舞青春,逆行而上,祖国复兴的前路便尽是春天。(徐玉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