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7-30 20:20: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玉婷   编辑:李冯源

  为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广泛动员企业家、新乡贤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力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人民受益的暖民心行动长效机制,7月30日下午,鸠江区举办“鸠地聚暖 为爱携手”暖民心行动公益大使冠名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袁发林,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体育局主要责任同志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受邀出席,区委书记方忠,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区政协主席李祥龙及有关区领导,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60多位企业家和新乡贤代表对全区26项暖民心特色项目进行冠名认捐,经过多轮热烈举牌,最终由藦卡机器人、三七互娱等26家企业成功竞拍认领暖民心特色项目冠名权。活动共募集暖民心善款244万元,将全部用于全区暖民心行动项目开展。

  方忠在致辞中强调,一是聚沙成塔,把力量汇聚起来。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一直是区委、区政府的施政要事。开展好暖民心行动,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共同参与。通过搭建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社会参与的公益平台,积极引导企业家、新乡贤等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不断凝聚共识、集聚众智、汇聚合力,共同把暖民心行动这件小事办好、好事办实。二是真抓实干,把责任担负起来。暖民心行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更是一项长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民生。牵头部门要充分结合鸠江实际,周密组织谋划,制定务实举措,时刻把暖民心行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配合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企业家和新乡贤们也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履行社会义务,更多参与到民生建设和公共服务中来,共同推动“关键小事”落地落实,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三是开拓创新,把品牌打造起来。鸠江区将以开展暖民心行动为契机,瞄准“小切口”,做足“大文章”,充分运用智慧化、数字化、信息化手段,着力优化服务模式,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挖掘推广基层优秀经验做法,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鸠江特色亮点的暖民心品牌,真正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为深入推进暖民心行动实施,鸠江区立足实际制定了《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10+3”暖民心行动方案,聚焦“一老一小”、人居环境、就业创业等老百姓关注的重点问题,将通过“募集一笔暖心资金、招募一群暖心志愿者、命名一批暖心大使、开展一系列暖心活动”的“四个一”行动为抓手,持续打造人才驿站、老年流动课堂、“鸠嫂”家政、鸠江有礼、悦动鸠江等特色品牌,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芜湖走在前,鸠江当先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