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2-08-02 08:54: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玉婷   编辑:李冯源

图为芜湖长江三桥

  穿行在街道大街小巷,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从我做起,创城我做贡献”“规范文明行为,塑造文明形象”等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同时让人倍感亲切的还有“创城”志愿者们的身影。

图为“小手拉大手,共创干净城市”活动合影。

  为引导辖区未成年人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规范行为举止,在鸠江区石城社区港湾嘉园小区内活跃着一群“小红帽”和“红马甲”。他们是来自石城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的“文明卫士”,在小区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公共区域杂物以及擦洗宣传栏。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小区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创干净城市,从我做起”的理念。活动中,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打造最干净城市”横幅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做出了“共创干净城市”的承诺,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图为交警正在路上执法,劝导三轮车文明骑行。

  除了“红马甲”的志愿者,“荧光绿”牌的交巡警也全面出动。“来来来……走这边,往后退一点!”正值上班高峰期,在城区部分交叉路口可以看到,行人车辆来来往往,执勤民警正在针对两轮电动车拆篷、上牌、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工作进行文明劝导;同时整治占道行驶、逆向行驶、闯信号等违法行为;强化整治货运、查处代步三轮车闯禁区、违法载人行为。

  据悉,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品质,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芜湖市鸠江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巡警、交通劝导员、志愿者上路,对市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执勤点,按照每天上午及下午上下班,及上学高峰期,实施时间不等的站岗执勤,对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力争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无闯红灯、乱穿马路以及无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现象发生。养成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遵守交通规则通行的行人、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良好现象。整治过程中,交警向电动车驾驶人耐心宣传讲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以及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下一步鸠江区将进一步开展文明创建专项工作整治,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对辖区主次干道和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开展卫生死角清理、垃圾分类治理等行动,打造整洁、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