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2-12-08 09:31:07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赵丹丹 邓健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鸠江区文旅体局获悉,该区着力夯实公共文化服务基础,打造人民群众“家门口的书房”“城市生活的明灯”。截至目前,6个城市书房建成开放,另有4个城市书房将于年底前开放运营。

  据介绍,鸠江区已建成的6个城市书房分别是悦享书吧、赤铸书院、中江书苑、蒹葭书苑、十里书苑和觉浅书堂,服务覆盖成人、少儿、老年、残疾人等各类阅读群体。目前,鸠江区正全力推进沈巷、官陡、鸠江开发区、清水4个城市书房建设。其中,鸠江开发区书房建设以“党建引领”为主题的城市书房,计划于12月中旬对外开放;沈巷、官陡、清水3处书房采取EPCO即设计、施工、数字化设备采购及运营一体化模式进行建设,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预计12月底之前建成并实现全部对外开放运营。

  鸠江区着力将城市书房打造成具有多元功能的服务管理平台。在悦享书吧,区经信局打造“企业家联席会”,区妇联打造“妇女儿童之家”;在蒹葭书苑,区政协打造“书香政协”阵地。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向读者持续提供阅读服务,各城市书房把传统的读书活动“搬到线上”,线上直播开启全民“云阅读”,活动内容包含书展、围裙剧、光影剧、阅读技巧讲解等多种形式。(记者 赵丹丹 邓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