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3-03-21 15:42: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干净整洁的摊位、颜色鲜亮的水果、品类齐全的蔬菜……鸠江区清水街道积极响应“10+3”暖民心行动,陆续对辖区菜市场完成了智慧升级改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菜篮子”难题,昔日的“脏乱差”已蝶变成为群众满意的“洁净美”。

图片1.png

  改变“脏乱差”、今日“洁净美”,买菜便宜更方便。万春花园农贸市场周边人口密度大,配套设施不健全,小商小贩各自为政,曾是芜湖市典型的“老不改”问题。开展暖民心行动以来,清水街道对农贸市场存在问题依次登记,对300余户游商、摊贩挨个造册,全力指导解决“黑乎乎、湿漉漉、臭烘烘、乱糟糟”四大问题。按照“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原则,街道联合城管、经发、社区,四方协同管理,规定18点至23点夜市时间,设置水果区、餐饮区、服装区、小菜篮自贸区4大经营区域,既留住了老芜湖的生活味道,也让老菜市焕发着新生机。

  统一标准、管理有序,买菜舒心更放心。“以前从这里经过,小商小贩能占半条马路,道路十分拥堵,自从小商小贩搬到便民服务点经营后,回家的路顺畅了,街道也越来越整洁了。”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在一旁购物的市民激动地说。清苑社区的农贸市场,面积达2200平方米,可辐射周边社区上万名群众。走进菜市场,照明系统、雨污水管网、消防设施,配套齐全;蔬菜、鲜肉、熟食区,区域分明;蔬果、肉类、水产品、干货交易、自产自销区科学布局,流动摊贩在这里找到了固定的“家”,全方位满足百姓“一站式”购菜需求。

图片2.png

  提高品质、提供服务,买菜安全更暖心。位于清水街道竹秀社区内的竹秀坤灵菜市场,投入使用后,街道联合社区加强了经营、秩序、卫生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公平秤全时段校准,商户经营执照有序上墙,服务台有固定值班人员,随时响应群众需求,牢牢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幸福。

  买菜既是家长里短也是国之大计,身边的文明菜市给周边百姓带来了做饭的好心情,也点亮了生活的小确幸,奏响了鸠江区暖民心的最强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