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中安在线   2023-03-22 16:36: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有效推进基层治理,答好基层治理“满意卷”,裕溪口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服务方式,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1.png

图为裕溪口街道新裕路社区“板凳畅心聊”活动现场

  坚持党建引领,甘当“小学生”

  裕溪口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地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基层治理“不偏航”。着眼于复杂的基层治理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甘当“小学生”,结合每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及通过“学习强国”APP、安徽干部在线教育、芜湖共读等线上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基层治理方面的理论知识,落实落细党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基层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党旗高高地飘扬在基层一线。2023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并将持续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治理的学习贯穿始终。

  创新服务方式,聆听“小故事”

  裕溪口街道坚持将“人民”置顶,创新服务方式,一方面搭建居民说事平台,邀请辖区内的居民,定期举办“板凳畅心聊”活动,党员干部和居民“共坐长板凳”,共话“家长里短的小事”,密切关注群众生产生活,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截至目前,共举办“板凳畅心聊”14场,收集问题57个,立行立改35个,纳入整改计划22个;另一方面建立议事驿说会客点,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网格员、居民代表、党建联盟共建单位等,建立“驿网暖心”志愿服务队,着力打造“服务在驿站、有事立刻办”的家门口“议事说事点”,聚焦群众需求和诉求,定期开展“议事协商”会议,确保“小事不出驿站,难事不出社区”。2023年已开展“议事协商”会议3场,解决了森工村路面不平整、枯草树枝乱堆乱放等关乎群众安全的问题4个。

  用心付诸于行,答好“满意卷”

  人民幸福为“国之大者”,裕溪口街道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民之所盼转化为现实。结合街道实际,深入落实“暖民心行动”,如积极推行老年助餐服务信息系统,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利;扎实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深入开展“文明菜市”,打造明净、文明的“人民菜市”,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舒心、拎得放心……与此同时,街道党员干部积极走出“办公室”,走进社区,走进群众家中,聚焦群众情感需求和现实需要,了解群众的“菜篮子”丰不丰富、米袋子“充不充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以真切的关怀温暖民心,以实际的行动赢得民心,让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上升。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裕溪口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做好人民服务,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让基层治理成效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许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