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0-20 10:07:44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苏望 丁佳佳   编辑:贾良月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在位于城东万春板块的东方御府幼儿园,几十名三岁左右的小朋友在宽敞舒适的操场上跟随老师一起动动手指扭扭腰,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作为今年9月1日开园的一所新幼儿园,东方御府幼儿园也是今年经开区新开办的唯一一所公办幼儿园。该园位于梦溪路与纬一次路交叉口,高速东方御府小区南门。园区总用地5780.95㎡,总建筑面积4324㎡,室外面积为4278.47㎡。

  记者进入园区参观发现,整个园区的色彩十分明快,布局合理,功能也很齐全。

  据介绍,该园共设有12间教室、4个功能室、1个教师会议室。包括多功能音乐教室、阅读长廊、半开放的图书角、创意手工坊和科创空间等应有尽有。而且,硬件配置标准较高,每个班级都配有钢琴、班班通。所有的教学及办公区域都配备了中央空调及新风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每间教室里都设置了一棵立柱改建的“大树”,充满童话气息。

  功能丰富的室外空间也是该园的一大特色,不仅占地面积大,还精心设置了骑行区、种植区、养殖区、大型玩具、水系和沙池等,这里不仅是孩子们日常跳操、运动锻炼的场所,还将成为孩子们的“自然小课堂”,帮助孩子更多地亲近自然,了解植物生长的过程,增加更多的知识。

  作为幼儿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小孩在学校吃得怎么样?安全卫生吗?为此,记者查看了该园公开张贴的菜单,可以看到该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制定的营养餐,荤素搭配,五天不重样,而且每天都安排了牛奶、水果等点心。由于秋天干燥,下午茶还贴心准备了雪梨银耳羹等。随后,记者前往后厨实地查看,发现后厨干净整洁,还设置了水果区、消毒区等区域,十分规范。

  据该园园长邢维晴介绍,该园的教师都是专业的幼教工作者,学历水平较高,其中,本科9人,硕士1人。万春板块是城东一个新兴的发展区域,该园周边的新小区较多,且都在陆续交付中,相信未来对学前教育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该园将以“培养三好幼儿——好身体 好习惯 好脑瓜”为办学目标,做让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让孩子们在这里度三年充实而愉快的童年时光。

  据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经开区的学前教育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新建或改建了多所公办幼儿园,如安师大附幼城北实验幼儿园、香城湾幼儿园、春水湾幼儿园、龙凤佳苑幼儿园、东方御府幼儿园等,目前,经开区公办园已达到9所,公办园学位占比已超55%。同时,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推进经开区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记者 苏望 丁佳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