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0-25 09:04:07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顾娅   编辑:贾良月

  生活中,有难测风雨,也有暖心温情。10月21日上午10时许,芜湖经开区法院法警张毅正在执行送达任务,车辆行驶至赤铸山路与东四路交叉路口时,突遇一名环卫工人路边求助。

  待警车停稳后,这位环卫工人哭诉自己正在该路段进行保洁作业,突然接到自己所住小区邻居电话,告知其家中的小孙子在外玩耍时,突然倒地不起,身边没有大人陪伴,让他赶紧回家将孙子送医。当时,这名环卫工人心急如焚,而其作业路段位置偏僻,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可供乘坐,看到有警车路过,他就向警察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张毅当即与乘车人员商定临时取消送达任务,他将环卫工人搀扶上车,拉响警笛赶往事发地,同时将情况向警队进行汇报。法院的警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风驰电掣,沿途车辆也纷纷让行,经过近20分钟的行驶,在求助者的指引下到达了目的地万春小学附近。

  事后,法警询问得知,由于送医及时,患儿已无大碍。(记者 顾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