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经济技术开发区

——税收助力百年企业迸发新活力

中安在线   2022-10-28 15:33: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税务部门推出了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让我们更坚定了传承国药精髓的信心和决心!”安徽张恒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杰如是说。

  嘉庆老字号,百年张恒春。安徽张恒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起源于张恒春国药号,始于嘉庆年间,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企业始终秉承“次货不上柜,配方遵古法”“精选道地药材”传统,产品质量享誉海内外,与同仁堂、胡庆余堂、叶开泰齐名,被誉为全国三块半金字招牌之一,1991年被评为“中华老字号”,其衍生的“张恒春中医药文化”在2015年被列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企业近些年发展遇到了挑战,主要是疫情和原材料上涨给我们的压力太大了。”聊到企业近年来的发展,王伟杰打开了话匣子,“利润比原来少了,渠道也不如之前丰富,资金压力很大。多亏了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就拿去年的减税额来说,我们虽然是老字号,但研发创新一直没有停止,我们全年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过了510万元,四季度才开始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为我们释放了500万元的空间,再加上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和社保费优惠,减税降费占到了我们总利润的30%。”

  芜湖经开区税务局十分重视老字号企业发展,牵手“非遗”文化,多次以“借力传统中医药文化深厚底蕴”为主题走进该企业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结合医药行业发展形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涉税服务,问计问需,了解企业情况,帮助企业享受税收红利,助力企业抓抢机遇。

  在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的同时,芜湖经开区税务局不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我们了解到张恒春药业在立足传统膏方、冲剂产品基础上,大力开发养生类大健康产品,主要依靠直播平台销售,虽然直播平台提出的带货条件较为苛刻,但考虑到网红的粉丝优势,企业不得不委身,导致利润进一步压缩。我们致力通过精诚共治的手段拓展企业渠道,打通上下游联系,维护制造业企业切实利益,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芜湖经开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长梁雪峰说到。

  据悉,芜湖经开区税务局在该企业“新零售+老字号”的发展模式下,对其涉税风险的把控、销售费用税前列支等方面给与全方位支持,不仅开辟绿色通道、选派专人给予指导,还通过实际操作方式解决“痛点”“难点”,缓解企业税费压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抓落实、强监督、促指导、提服务,助力百年企业搭乘减税降费东风,在时代浪潮中破浪前行,迸发新活力。”芜湖经开区税务局局长张先懿表示。 (孙浩 张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