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开区税务局开展“风险服务进千企”活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中安在线   2022-11-02 18:09: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企业有没有涉税风险,还得靠税务专家把脉问诊。”谈起税务风险服务带来的益处,中车浦镇阿尔斯通运输系统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虹深有感触地说,“哪里有问题,税务部门一查就一清二楚,还能为我们‘对症下药’,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伴随着“风险服务进千企”活动的开展,该企业还收到一份由经开区税务局慝别制作的《涉税信息个性化提示函》。

  据知,为进一步防范税收风险,持续推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风险服务进千企”专项活动,着力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按照“精准选户、全面分析、个性服务、持续跟进”的总体思路,在经开区范围内筛选20户企业实施风险“一户式”分析、开展风险“个性化”服务,做到全方位分析、全流程指引、全过程跟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税企和谐共进。

  “我局本着‘精准宣传、精心挑选、精确分析、精细服务’的原则推进活动开展,受到企业的好评和肯定。”经开区税务局风险管理科科长靳瑞东说。据悉,该局通过总局供应链平台为企业查询上下游供应商信息,缓解企业原材料采购难、产成品销售难的困境,为企业提供准确可靠的“一手资料”,并按照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等,以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为导向,从企业信息、税收风险等方面全方位分析指引。同时,运用企业金三申报等数据对企业涉税风险进行比对、挖掘,逐户形成《涉税信息个性化提示函》,引导企业规范财务核算、补强薄弱环节、规避涉税风险,增强自我防范和利益保护意识。据了解,本次活动中,该局选取了20户企业,随着活动的开展,受惠面还将扩大。

  “接下来,经开区税务局将深入做好寓风险管理于风险服务探索,持续跟进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掌握企业反馈整改情况,根据实际及时调整、优化服务举措,力求活动取得更好的实效。”经开区税务局副局长陈国斌表示。(陈铭 孙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