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2-09 10:21:27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乐培意 俞冰清   编辑:贾良月

  小微企业量大面广,以创业带就业对于稳定和扩大就业具有重要意义。经开区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发展,真抓实干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和活力。

  作为国家级创业园区,经开区芜湖通全青年创业园支持孵化中小微企业,助力青年创业者实现梦想。“园区针对个体工商户在经营发展中的困难,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辅导、提供全免费的转岗、工商财税等创业服务,同时还提供创业者就业指导、法律服务、专家培训、政策申报等各类孵化服务。”园区负责人汤佳告诉记者,目前,该青创园在孵企业达到120余家,每年新增企业达到30余家,年度“毕业”企业20余家,累计服务企业达到300余家。

  小微企业创业之初普遍遇到缺场所、缺资金、缺扶持等难题,为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经开区依托于产业园区建设孵化中小微企业,从房租、水电、稳岗、项目政策补助等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芜湖伟鑫通讯工程有限公司是去年入驻创业园区的企业,今年公司扩大规模,又申请注册了一个新公司。企业负责人金伟告诉记者,原来他是从事电信、广告、网络通讯等相关业务的个体户,去年入驻园区,成功转型为经开区的一名小微科技型企业经营者,在实现创业梦想的同时,带动了5到8个人就业。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有6家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在孵企业近400家,入驻科技型中小企业220余家。(记者 乐培意 俞冰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