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0-11-25 14:59: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依宝   编辑:侯杰

  11月25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2020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二楼大礼堂开班。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筹备工作组组长邓辉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25145659.jpg

  本次培训班旨在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有效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通过集中授课,带领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教育。突出党建实务,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提升业务本领。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对象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二级党支部书记、镇(街道)组织干事和部分其他领域党支部书记。

  邓辉林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弄清楚抓党建工作的意义和目标任务。基层党建是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直面基层、直面群众,做得好不好直接关乎党的政策落实,直接影响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从而影响党的执政根基。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党领导农村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把基层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基层党组织必须积极应对新时代党建工作任务,将领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放在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夯实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层基础,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发挥基础性作用。要切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组织、队伍、制度、阵地、保障工作一起抓、统筹抓,通过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党员教育管理实效化,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在各自领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正能量。要努力当好农村和城市党建的“领头雁”。党支部书记是党组织的核心和灵魂,是群众的主心骨、领头羊,是基层组织的参与者更是组织者,决定着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种子”能否在党员和群众中生根发芽,能否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希望广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职担当,在“学”上作表率,做能力上的领头人,在“做”上立标杆,做作风上的领路人,成为推动农村和城市党建的“领头雁”,不断开创三山经济开发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打造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作贡献。

  开班仪式后,芜湖市委“双联办”(信息管理科)副主任(科长)、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长汪永先为学员授课,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