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注重“四联四监督” 护航企业科技创新

时间:2020-11-26 10:09
摘要

  “11月23日16:47分,位于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660MW超超临界机组A级大修后一次点火成功,标志着华电自主研发的“华电睿蓝”DCS在660MW超超临界机组成功投运。

  该公司突出“党委重大工作部署到哪里,纪委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DCS改造期间,坚持“工作联谋、风险联防、效能联增、目标联保”,将精准监督贯穿于该项目实施全过程,全力护航企业科技创新。

  注重工作联谋,做到主动监督

  该公司组织召开#1机组大修纪委专题会议,紧盯创新项目,聚焦监督职责,同步谋划“#1机组廉洁大修”专项监督工作任务。先后组织生技、安环、物料、维护等部门人员和大修项目外包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洁约谈,要求相关责任人员绷紧廉洁这根弦,坚决杜绝吃拿卡要行为,坚决杜绝质量验收“放水”,严格规范化管控,并与项目外包单位签订《廉洁大修承诺书》,明确廉洁要求,促进廉洁大修。

  注重风险联防,做到深度监督

  在护航科技创新项目实施中,该公司紧盯廉洁从业和疫情防控风险,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参修单位履职尽责,有效作为。在生产经营党支部、生技部、安环部、维护部中设置7个“廉洁大修监督岗”,延伸监督触角,强化风险防范,打通项目监督“最后一公里”。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做好大修期间参修单位人员信息管理,共办理防疫资料约900人次,监督部门坚持每周定期检查食堂卫生、宿舍消毒情况,体温测量上报情况及参修人员单独就餐情况等,共同把将大修期间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注重效能联增,做到作风监督

  DCS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公司领导干部、生产管理人员认真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公司领导带头值班,生产管理人员主动加班,提高工作效能,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保障大修质量。先后6次抽查大修到货验收情况,保证大修物资供应和质量;参加安全督查、文明作业监督检查7次,保证施工过程安全可控;监督检修项目验收,保证施工工艺质量。大修期间,监督部门严格抽查了厂区和大修现场出入管理情况2次,有效预防大修设备物资偷盗行为。

  注重目标联保,做好全面监督

  为确保“华电睿蓝”DCS改造项目按期投用目标,该公司加强与中国电子、国电南自集团紧密配合、联合攻关。面对调整后的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实际问题,该公司采取抽查和暗访的方式深入检修现场,加强对在岗情况、值班情况以及工期进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压力任务层层传导到基层第一线,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干部员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最终提前20天完成大修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DCS改造项目一次投运成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颖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