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着急回家 粗心的外婆让七岁外孙女自己上学差点走失

时间:2020-11-26 10:10
摘要

  为急赶公交车,芜湖三山一外婆将上小学一年级外孙女送到半路上,让其外孙女自行去学校,结果孩子走失,所幸民警多方搜寻查找,将其外孙女平安送到学校学习。

  11月24日13时许,芜湖市公安局三山分局三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约六七岁的小女孩在辖区某路段旁一直在哭,旁边又没大人跟着,疑似走失了,所以请你们派出所过来帮忙查找孩子的父母。接警后民警带警组立即赶往现场。见到小女孩后,小女孩一直在哭着嘴里嚷着叫外婆、爸妈,民警一边进行安抚,一边询问其家庭住址、家人名字等,可能因为孩子年龄较小,面对民警的询问始终不肯说话。此时外面的天气较冷,为不让小女孩冻着,警组指导员王久平抱起小女孩上了警车。在警车里,民警灵机一动,猜测其可能在附近学校上学,便陆陆续续报出附近学校的校名,当民警报出辖区某所小学的名字时,小女孩激动地表示,得知这一信息后,民警带上小女孩驾车赶往附近小学查找。

  到校后,老师一眼就认出小女孩系本校一年级的学生,该班老师闻讯赶来,得知学生被好心人及民警及时救助十分感动,并当场教育孩子不能乱跑,不能私自出校。经了解,小女孩今年7岁,是该校一年级一班小学生,家住市区某小区,父母上班没有时间接送孩子,每天中午由外婆接孩子回家吃饭后由外婆乘车送来上学。当天中午,外婆为赶上公交车,就让外孙女一人下车步行200米到校园,谁知最后迷路走失。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将自己的孩子安全送达指定地点或负责的老师手中。同时,为了避免孩子走失,最好让孩子牢记家长的姓名、电话等基本信息,以帮助孩子丢失后及时与家长联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韩凌 王世木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