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1-02-26 10:04
摘要

  推进社会治理,关键在党,重心在基层。加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保定街道联群村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持续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走出一条以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

图片5.png

  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 

  坚持党的领导,是确保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导科学的根本保证。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联群村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深化“党建+社会治理”有效途径和载体,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服务社会治理的组织基础。  

  坚持多方参与,形成基层齐抓共管治理新格局 

  进入新时代,社会治理需要多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联群村在充分发挥党委作为社会治理核心组织和主导作用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多方力量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当中,广泛动员,发挥社会治理群防群治的作用,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使各种社会力量形成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保障社会安定有序的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治理格局。

图片6.png

  坚持统筹协调,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综合效能 

  统筹协调是促使社会治理实现良性运作与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途径。联群村党委始终坚持正确反映和协调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各个阶段利益群体的利益关系和利益诉求,动态协调化解社会矛盾,既解决好社会历史遗留问题,又高度关注社会产生的新矛盾;使社会治理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协调各方利益、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等方面发挥更大的综合治理效能,确保社会始终保持动态平衡、持续优化、井然有序、健康运行,实现社会的长期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7.png

  坚持服务为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局面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妥善解决在发展中因利益调整引发的各种社会矛盾,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活不断改善、权益受到保障、作用得到发挥、生活更加幸福,推进社会安全有序、和谐发展。

  今后的工作中,联群村将从自身实际出发,不断进行创新探索,既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放手让广大居民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又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引导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彭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