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三山:创新思路智慧执行 有效划拨化解难案

时间:2021-06-01 17:08
摘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不断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于近日利用委托平台系统,深挖执行线索,顺利执结一起民事案件,依法扣划被执行人名下70余万元财产,有效化解执行难案。

  今年年初,杭州某公司向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江西某公司、朱某、合肥某公司,要求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过系统查询,法院依法冻结划拨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但未能全部履行,该院随即委托当地法院对被执行人进行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朱某名下财产大量公积金。在执行工作中,银行存款、房屋车辆是执行的重要目标,而公积金在多数地区却只能冻结不能划拨,公积金能否划拨问题成为解决该案的关键点。为了顺利执行,执行法官深挖执行线索,并与当地法院多次沟通协调,在其他法院大力配合下,三山经开区法院克服异地公积金划拨阻力,成功划拨被执行人名下公积金,案件最终得以执行完毕。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人民权益的必然要求。执行工作中,要善于创新执行工作模式,做到智慧执行、有效执行,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张振)

来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张振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