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三山经开区:隔离点上的坚守

时间:2021-08-04 10:24
摘要

  在位于三山经济开发区的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主动请缨,陪护隔离人员;他们互不相识,却守望相助,为抗击疫情坚守岗位。

  她,累倒在隔离点

  赵玉苹是三山卫生院的一名护士长。7月25日,她被安排到位于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的安徽师大二附中集中隔离点,担负疫情防控任务。接到命令后,赵玉苹和另外两位同事丝毫不敢怠慢,迅速开展工作,从7月25日晚上8点多钟开始,一直忙到26日清晨4点多,才得空休息。该隔离点共有100多名隔离人员,分别住在两栋不同的大楼,由于没有电梯,六个楼层上下只能依靠步行。

  挨个房间健康随访、测量体温、清理医疗垃圾、公共区域消毒,以及一日三餐送饭,这些是赵玉苹和同事的工作。六个层楼100多个房间,赵玉苹和另外两个同事不停地来回、爬上爬下,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不简单的历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几趟下来,她们就大汗淋漓。7月26日下午4点多,由于连续超负荷工作,赵玉苹突然晕倒在隔离点,被同事们紧急送往医院救治。面对前来看望她的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病床上的赵玉苹表示,希望尽快出院,早日和同事们继续并肩战斗。

  他,每天爬楼步数超2万

  今年50岁的钱祥国是保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现在的他又多了个头衔,三山经济开发区聚福楼集中隔离点的医疗组临时负责人。7月25日晚上6点钟,钱祥国接到命令,立即带领两名医护人员奔赴聚福楼集中隔离点,担负疫情防控任务。自25日晚进驻隔离点以来,钱祥国累计睡觉时间只有十来个小时。作为医疗组临时负责人,钱祥国需要掌握所有隔离人员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身体健康状况。测量体温、健康随访、心理辅导、送餐、医疗垃圾处置……隔离点里面大大小小的事情,钱祥国要不停地张罗。

  熟悉钱祥国的人知道,他的腿受过伤,患有创伤性关节炎,不能过度劳累。但他所在的聚福楼隔离点总共有6楼,没有电梯,上下全靠步行。与别的地方不同的是,聚福楼隔离点楼梯通道是由钢筋焊接的,而且靠近大楼外侧,钱祥国爬起楼梯来格外小心谨慎。一天忙下来,钱祥国感到有点吃力,血压也升高了不少,走起路来更是一瘸一拐,但他毫不在意。“只要能控制住疫情,做什么都值得。”钱祥国说:“作为一名医生,这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义务!”钱祥国家住保定新城社区,距离聚福楼隔离点不过2公里路程,尽管路途不长,钱祥国进驻隔离点后,一次家也没回。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程依宝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