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04-17 11:18: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4月15日,来自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的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和保定街道团洲村党总支、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和峨桥镇佘村村党总支作为村企代表,分别签订“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三山经济开发区“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活动正式启动。三山经济 开发区首批14家企业党组织共结对12个村(社区)党组织,村企党建共建“朋友圈”不断扩大。

  据介绍,构建“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格局,为企业和村(社区)党组织紧密联系搭建桥梁与纽带,是三山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的创新举措,旨在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乡村振兴目标,聚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努力打造强企惠民的“红色标杆”,以形成“一村一特色,一企一品牌”的党建格局,不断提高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建品牌效应,做到以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

  根据三山经济开发区“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首批结对的企业和村(社区)党组织将按照组织共联、项目共建、品牌共创、发展共享等共建方式,联合打造党群文化广场、产业实践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载体,广泛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打造一批有影响、出效益、可推广的惠民利企项目,形成党建引领品牌效应,吸引和带动更多力量投入乡村振兴和城乡基层治理。各村(社区)积极探索组团等发展模式,借助山水林田、人力资源以及土特产品等,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各企业发挥人才、资金、技术、渠道等方面优势,参与村(社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及民生项目建设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程依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